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拳擊手 BAM

BAM_11.jpg

暴力是種病,你不會因為把病傳染給更多人,就因此痊癒。
Violence is a disease. you don’t cure it by spreading it to more people.  from Brother Ray

 

加拿大籍台裔動畫家 夏昀皓(Howie Shia)的作品,一則啟發自《海格力斯》的當代寓言。將暴戾之氣具象化,讓不可見的情緒用鮮活動態來呈現,那「靛紫」的複雜、飄忽不定與不知所措 ,甩不開卻又理還亂,將主角的矛盾、無奈逐漸攤開在觀眾眼前,透過充滿手繪魅力的構圖與美術風格,帶我們一頭栽進這個害羞愛讀書卻又是強力拳擊手的少年世界。

BAM_04.jpg

 

影片的音樂設計也相當棒,在主角情緒變化時的刷碟怪聲,以及使用暴力時響起的即興爵士樂,都能暗示、帶領觀者一次次的更深入進角色的矛盾裡去。有趣的是,本片音樂是由導演的哥哥夏昀田(Tim Shia)和弟弟夏昀漢(Leo Shia)合作完成的,他們三兄弟都相當有才華,合組了藝術工作室 PPF House,一起創作歌曲和動畫。

BAM_09.jpg

 

啟發 & 製作

【摘錄出處】談到創作靈感,夏昀皓說,靈感來自他爺爺。爺爺有兩種看似矛盾的性格,有時很強悍,有時也很斯文。夏昀皓的爺爺曾是台北警察局局長,現已退休。他也是台灣有名的書法家,他的毛筆字很漂亮。他愛喝茶,愛看戲劇。

「希望影片有獨特的風格,我的畫法很獨特,很少人能模仿我的畫法。我畫最重要的鏡頭,找加拿大水平最高的、很擅長模仿的2、3個朋友畫其它的鏡頭。」、「對於短片來說,製作團隊的人數越少越好。人多不一定會幹得快,因為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比較難統一。對於大電影來說,則是越多人幫忙幹得越快。」

BAM_02.jpg

 

影片截圖 Stills

BAM_05.jpg

BAM_06.jpg

BAM_07.jpg

BAM_08.jpg

BAM_10.jpg

BAM_12.jpg

BAM_13.jpg

BAM_14.jpg

BAM_15.jpg

BAM_16.jpg

BAM_17.jpg

BAM_18.jpg

BAM_19.jpg

BAM_20.jpg

BAM_21.jpg

BAM_22.jpg

BAM_23.jpg

BAM_24.jpg

BAM_25.jpg

BAM_01.jpg

BAM_03.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