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個角色設計要點【下】

20_tips_for_creating_character

缺乏角色個性? Jon Burgerman 在這邊提供賦予角色生命的20個創作要點。
角色設計就像一位難纏的怪物;雖然過去我們所知道的知名卡通角色都有著看似簡單的造型,但這些極簡造型都是經過了數小時不斷研究,才創造出那樣經典迷人的角色。

 

11: Express yourself 發揮自己

各式各樣的表情可以幫助你的角色展現多樣化的情感,不管它是描述它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將你的角色發揮得更出色。依據他的角色性格,它的情感很有可能是變質,誇大扭曲或是非常誇張。其中一個很經典的例子是,Tex Avery 作品裡面的那隻大野狼,總是在他的雙眼最興奮的時候從臉上跳出來。另一個不錯的例子是總是面無表情的Droop, 完全不會看到一絲毫的情感在牠的臉上。

 

12: Goals and dreams 目標與夢想

促使角色產生性格往往都來自於在它背後對於達成目標那股執著的力量。這個內心的渴望可以是想要成為最富有的人 ,或是一位美麗的女友 ,或是解決一個謎題。這樣的慾望可以讓你的角色有著戲劇性的發展,並讓觀眾更加相信他所面對的挑戰。 往往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完美的個性。

 

13: Building back stories 創作背景故事

如果你的角色是存在漫畫與動畫,創作一個有深度的背景故事顯得很重要 。譬如說他從哪裡來,或是他經歷過任何重大事件,這些都會加強角色本身可信度。有些時候這些背景設定的故事,會遠比現在角色所面臨情況更加有趣,當然也有例外,如星際大戰前傳。

 

14: Quick on the draw 快速繪圖

在設計與繪畫角色時千萬不要害怕嘗試或是跳脫出傳統的限制,往往會發現在這樣的挑戰下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藝術家Yuck在創作他的角色時,從來都不是很清楚他會創造出什麼樣的角色,他的創作會隨著他當時所聽的音樂以及心情變化(可愛或是古怪),他必須先在角色中找到樂趣才開始針對各個角色特性去作設計。

 

15: Hone, plan and polish 磨練、規劃、與拋光

>與其毫無思緒的隨意描繪角色,Nathan Jurevicius 通常都會花許多心思在思考,這個角色在在平面2D之外的發展,譬如說,這名角色在不同的環境或是世界裡,會有什麼樣的表演與說話的方式。

 

16: Drawn in mud 隨地取材

使用一流的設備或軟軟是會有某種程度的幫助,但在角色早期設計時並非必需品。許多知名的角色都是在沒有電腦情況下誕生的,那時的Photoshop只是一個活在幻想中的工具。我們所設計出來的角色必需在只有紙跟筆下也能完美表現他的特徵,如同sune Ehlers 所說"即時用泥巴與樹枝還是能夠畫出你角色。"

 

17: Real-world drawing 真實環境中創作

I Like Drawing從事的Ian, 透過電腦以及手繪本創造出他的角色。手繪本可以讓外在的環境去影響他的作品。他非常喜歡這些外在要素與他角色互動。他常常讓這些外在環境激發他一個概念,然後在慢慢的讓他那顆怪異的腦袋去發揮剩下的構想,相較起用電腦創作,他個人偏好在室外用紙筆畫圖,因為手感非常好而且常常或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18: Release The Beast 解放野獸

把自己所創作出來的作品給他人觀看,並尋問他們的意見。不要只問他們喜歡還是不喜歡。重要的是弄清楚他們是否有抓到角色特質以及個性。尋問適當的觀眾觀賞你的作品,要求他們給予詳細的意見。

 

19: Beyond the character 角色周遭

這部分跟創作角色歷史背景一樣,你必需創造出一個環境可以增加角色的可信度。角色所居住的環境以及他所接觸的物件必需符合角色本身的設定或是他的遭遇。

 

20: Fine-tuning a figure 細部修飾

不斷地詢問自己的創作重點,特別像是臉部特徵。一點點變化都可以大大改變這個角色的辨識度,插畫家 Neil McFarland 建議: "要不斷地思考【角色】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思"。你必須為這些角色帶入生命,讓他們受人喜愛,施展一些魔法在它們身上,使他們能夠被觀眾想像,而這些魔法將會使你的角色從平面設計中脫穎而出。
 
 
 
20個角色設計要點【上】:http://goo.gl/7Vuy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