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17 Annecy 安錫影展片頭動畫集

2017_Annecy_Opening.png

世界四大動畫影展

之一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在長達一周的影展中,每天都有著大大小小不同分類的節目場次,有趣的是,除了射紙飛機活動之外,在每一次節目放映前,開場都會固定播放兩支短片:一支是影展贊助商介紹影片,另一支則是周一到周五各不同的秀出「 安錫 Annecy 」字樣的極短篇動畫短片。這些極短篇的來頭也有個傳統,就是都交由法國最負盛名的動畫學校 GOBELINS 的學生團隊來負責製作,同時也是他們二年級生一展長才的學期作業,曝光到全世界動畫業界的最佳管道!

今年的 OP 影片主題以「致敬中國」為出發,影展上也規劃了中國動畫專題,從五支作品可以看到法國學生對於中國文化風俗的一些想像呈現,主題涵蓋了藝術、戲劇、文化、生活 ,按照慣例每一部影片美術風格都大異其趣,各自精彩。話不多說,就讓我們趕快來欣賞欣賞吧!

妖怪 Yāoguài

相當討喜的作品,顏色、角色、動態都令人開心,很合適的影展暖場動畫。創作者是:Valérie Bousquié, Vincent Chansard, Fanny, Hagdahl Sörebo, Sarah Naciri, Julia Trouvé, Valentine Zhang。

 

孔明鎖 Puzzle

風格多元,由中國傳統的益智玩具「孔明鎖」的結構做延伸變化,帶出中國歷史文化的各種不同面向。創作者是:Maximilien Angelloz-Nicoud, Benjamin Berrebi, Aleksandra Krechman, Côme Roy, Mathilde Vachet。

 

武器道 Wu QI Dao

中國在國際上的刻板印象之一,個人單項運動的體育強國,一張張難以辨識的黃色臉孔裡,黃絲帶是個很好的線索。創作者是:Jules Bourgès, Cécile Guillard, Nathan Harbonn-Viaud, Antoine Vignon, Benjamin Warnitz。

 

13:46

午後開工,慵懶又自然的表現,五件作品裡中文發音最清楚的一部。創作者是:Jocelyn Charles, Morgane Ravelonary, Pierre Rougemont, Camille Guillot, Quentin Boyer Di Bernardo, Joséphine Meis。

 

白蛇傳 Le Serpent Blanc

京劇也是中國精緻文化的精髓表現之一。創作者是:Antoine Bonnet, Mathilde Laillet, Mathilde Loubes, Claire Matz, James Molle, Victoria Niu。

 

Annecy 2017 Partners' trailer

影展贊助商品牌宣傳動畫,同時也介紹了影展的主要內容。

 

2016 Annecy 安錫影展片頭動畫集

2015 Annecy 安錫影展片頭動畫集

2014 Annecy 安錫影展片頭動畫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