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從紐約出發的全能動畫師 王谷神

Goo_Shun_Wang.JPG(photo via gnn.gamer)

可口可樂《快樂工廠》、第 25 屆金曲獎令人驚艷的 Motion Graphics 、盧廣仲化身成太空人的奇幻 MV 《不想去遠方》、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以及最近剛下檔的《史奴比 3D》,或許你都看過這些精彩作品,但卻不知道幕後都有一位台灣動畫師 王谷神 參與其中。那就讓我們先來看看他過去的作品剪輯吧!

王谷神,高中開始自學動畫,雖非美術、多媒體設計、視覺傳達等相關科系出身,卻在台大地質所畢業後毅然「轉行」,到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VA)攻讀電腦動畫碩士,畢業製作《鬼打牆》(Hallucii) 頗受好評,並因此踏上動畫舞台的跳板,一躍而上。

SVA 畢業後,王谷神進入了紐約首屈一指的廣告製作公司 Psyop 工作,負責 3D 角色動畫的各種面向,主要專長在角色綁定(rigging)與角色表演(animation),經手了許多大小案子,當中最有名的當屬可口可樂的《快樂工廠》系列,後來還成為了 Psyop 的首席動畫師。由於還是對動畫創作難以忘懷,也想更深入瞭解研究動畫攝影這一個領域,所以他始終沒有放棄加入好萊塢一線動畫電影工作室的念頭,終於在 2011 年時加入了藍天工作室,擔任資深動畫攝影師(Senior Camera & Staging Artist),開始參與我們之後耳熟能詳的幾部動畫電影作品。

Psyop時期的 Rigging 作品集
相當精彩,當時還有被 Vimeo 官方選入 master of rigging channel。

不過,更厲害的是,他還能在藍天工作的上班之餘擠出時間,克服時差與超遠距溝通,陸陸續續參與台灣一個個品質頂級的影像專案,像是:25屆金曲獎、Acer 手機廣告、Benz 新車發表、總統候選人競選視覺等。

第25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

王谷神全包了這支影片的動態設計部分,視覺統籌是 JL DESIGN 。

Acer Liquid Z500

王谷神再次全包了這支影片,製片公司是台灣的 Bito 工作室。

Mercedes Benz A Feeling

編編看過最生猛的台灣汽車廣告,JL DESIGN 設計,WeFX 製作,令人印象深刻。王谷神也有參與,主要是負責modeling、rigging、layout 與 animation。這裡可以看到更多幕後花絮。

方與圓

宋楚瑜與徐欣瑩的競選視覺,王谷神有參與,負責所有的 animation 與一部分的 design,設計統籌則是由 曉創意 負責。

Okamoto "Do the Best"

豹險套, WeFX 的作品,編編看過台灣做數位生物最寫實的案例,王谷神也有參與,負責了其中的 layout 與 animation。

最後,看完了這麼多作品~
很高興 好有格設計 居然還越洋專訪他,底下是實況節目的精華剪輯!

Goo_Shun_Wang_02.jpg

參考資料

王谷神作品集官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