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笑笑羊 同名電影(2015)

Shaun the Sheep_01.jpg

擅長使用黏土材質的英國知名偶動畫公司「阿德曼」Aardman Animations(落跑雞、酷狗寶貝)的新作品,要將2007年在英國BBC頻道首播的成功影集「笑笑羊」Shaun the Sheep搬上大螢幕,電影預計在2015年的兒童節檔期上映。

故事

有實際的危機又帶點無厘頭的搞笑轉折,加上黏土動畫魔幻的誇張表演,預告看起來就非常有趣迷人。劇情大概看預告就能瞭解,因為主角小羊肖恩的惡作劇,讓農夫被意外帶離農場,因此肖恩必須與死對頭比澤爾(農場裡的狗)攜手合作,帶領其他羊群潛入城市找回農場主人。

Shaun the Sheep_08.jpg

幕後花絮

阿德曼動畫製作了非常詳盡的幕後花絮,讓我們得以一窺世界頂尖的偶動畫工作室的工作流程。

從影片可以瞭解,偶動畫的製作似乎與CG動畫的流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一樣有專責的Model模型製作部門,製作各種需求的角色、表情、場景和道具;Art美術設計部門,有點像是前製設計部門加上貼圖和材質部門,將模型加上細節,設計樣式並彩繪上寫實美麗的質感;Rigging骨架裝配部門,與CG動畫工作幾乎相同,處理動畫師需要的各種活動關節和輔助道具,同樣動畫成品會將這些支架都修掉;Animation動作表演部門,這裡則和手繪動畫很相似,只是差別在一張一張畫和一格一格擺出動作,都需要耗費很多時間來來回回才能得到流暢動作;最後則是故事與剪接部門,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動態腳本的製作以及最後成品的剪輯處理。

偶動畫(Stop Motion)需要花費比其他類型動畫更多的時間與體力,除了準備工作繁雜浩大之外,一張一張的調整細微動作變化再拍攝下來還需要極大的耐心,不過導演Lee Wilton也說道:「花費的心力愈多,得到的成果也愈豐厚」,這就是最好的註解。

Shaun the Sheep_03.jpg

Shaun the Sheep_04.jpg

Shaun the Sheep_05.jpg

Shaun the Sheep_06.jpg

Shaun the Sheep_07.jpg

Shaun the Sheep_09.png

Shaun the Sheep_02.jpg

笑笑羊 中文官網
笑笑羊 維基Wiki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