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維京航空的安全創意

virgin-atlantic-safety-animation-designboom-09.jpg

坐過飛機的人都曾有個經驗,就是飛機起飛前一定會播一段安全須知影片,內容資訊非常重要但是影片看起來卻很冗長無趣而且從不更新。一年前英國維京大西洋航空與美國維京航空同步推出了全新的安全介紹影片,針對不同市場區位的特性,選定了不同的宣傳表現:

英國以低飽和色調的柔和動畫加上007諜報員的奇想夢境做結合,帶出一個個安全需知,另一邊美國則以流暢搶眼的歌舞秀擔綱演出,毫無冷場的快節奏直到大呼過癮的結束,都是非常成功的行銷方式,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維京大西洋 Trip

【Mixcode 推薦】維京航空跳脫以往飛機上注意事項與救生衣的使用方式,以主角的夢境去引導故事的開端,將每個注意事項重新賦予不同的意境,利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將乏味無聊的規範填滿了逗趣與戲劇性,整體視覺充滿老式007的氛圍,替一趟旅程的開端增添有趣的節奏。
製作公司是英國倫敦的ART & GRAFT動態設計工作室

維京美國 VXsafetydance

目不暇給的歌舞表演,透過各種精確流暢的表演舞蹈設計,還有類似舞台劇的簡單示意佈景,帶領觀眾快速投入影片,讓安全須知不再無聊乏味,反而變成一種暖場的娛樂享受。

另外再推薦兩支維京航空的精彩廣告,一支「Flying Face Ordinary」是將空服員包裝成從小就天賦異稟的男女英雄,帥氣美麗還能用特異功能為你服務:另一支標題很嗆的「Your airline's either got it or it hasn't'」則是仿造007視覺風格打造的時尚形象宣傳影片,機長化身為諜報員,空姐則變成龐德女郎。

空服員的真面目
Flying Face Ordinary

你的航班還有位子嗎?
Your airline's either got it or it has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