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2015 關渡國際動畫節 KDIAF

2015 KDIAF.jpg

第五屆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將於2015年10月24日於臺北藝術大學開幕,活動至11月1號展開為期九天的精彩節目。

2015年國際動畫節徵件呈現前所未有的踴躍,來自世界60多個不同國家的傑出動畫家們報名,報名競賽作品首次突破4位數,總計達1201部。入圍名單已於KDIAF官網公布。本屆共選出競賽與觀摩短片作品共選出700多分鐘播映,並於閉幕典禮頒發出最佳國際動畫獎、最佳學生獎和最佳臺灣獎以及信誼兒童動畫獎等獎項。

keyview_award_c.jpg

今年動畫節隆重地邀請到2015金球獎《最佳動畫電影》提名、2015動畫領域最高榮譽安妮獎《最佳動畫長片》、《傑出動畫效果》、《最佳動畫導演》等大獎提名的墨西哥動畫藝術家郝赫.爾古提雷(Jorge R. Gutierrez)的作品《曼羅奇遇記》(The Book of Life)作為開幕片,本片製片則是大名鼎鼎的導演Guillermo del Toro(羊男的迷宮、環太平洋),兩人同為墨西哥籍,影片題材也是與墨西哥的美麗傳統節日-亡靈節有關。

開幕片 《曼羅奇遇記》

而閉幕片則邀請了電影編劇暨原著作者尚.荷紐(Jean Regnaud) 帶來2013年榮獲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歐洲兒童電影協會《最佳歐洲電影》的動畫影片《媽媽去哪裡?》(My Mommy Is in America and She Met Buffalo Bill),描述單親家庭孩子的焦慮與衍生的奇想交織。

閉幕片 《媽媽去哪裡?》

同時,也邀請了迪士尼動畫金獎製片Roy Conli(大英雄天團、魔髮奇緣、星銀島、鐘樓怪人)、與多位大師來台進行演講分享、動畫製作等交流。活動期間,除了播放關渡動畫獎、信誼兒童動畫獎入圍作品及評委精選的觀摩片之外,今年再度邀請了美國加州藝術大學CalArts傑出學生們的創作,並首度與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教授大衛.埃爾利希(David Ehrlich)合作,播放優良學生作品,與波蘭O!PLA動畫節合作播映2015年的優勝影片。

Roy Conli暢談大英雄天團的製片經驗

此外,不僅只在北藝大富有文藝氣息的校園內展開精彩的活動內容,今年與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府中15合作,同步在府中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2015 關渡國際動畫節」,舉辦多場國際動畫大師演講與工作坊,讓喜歡動畫的朋友可以更親近國際動畫精選作品,並且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高雄電影館舉辦巡迴放映等活動,讓好作品擁有更多曝光與舞台。府中15的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將邀請到好萊塢資深動畫師Casey Coffey(鐘樓怪人、泰山、花木蘭、辛普森),和世界動畫組織發起人之一Robi(Robert)Engler,與大家分享用動畫說故事的魅力與停格動畫製作的藝術。國際動畫大師講座則有國際知名動畫策展和製作人Sharon Wu,以及迪士尼公司動畫故事開發Casey Coffey舉辦《好萊塢裏裏外外的動畫世界》講座。來自波蘭的動畫大師傑西.庫西亞(JerzyKucia)將在講座中介紹波蘭動畫與獨立製片導演的藝術觀點。此次活動兼具內涵與氛圍,期望促進臺灣動畫創作與國際接軌。

keyview_speech.jpg

最後,KDIAF今年為了服務廣大的動畫迷與動畫產業人士,還特別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合作,安排四位關渡國際動畫節邀請的國際級動畫製作人與導演,於10月28~29日蒞臨台北市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舉辦產業專題講座(更詳細的講師資訊)。講師陣容包含《大英雄天團》製作人Roy Conli;金球獎提名動畫長片《曼羅奇遇記》原創和導演Jorge R. Gutiérrez;迪士尼XD頻道全新火紅電視動畫影集《Penn Zero:太空英雄》原創和製作人Sam Levine;及美國Nickelodeon頻道藝術開發部副總裁 Phil Rynda。為期兩日的動畫講座,將以動畫電影案例分析與製片人經驗分享,讓國際講者與國內動畫產業界和學界進行近距離對話。期許透過交流學習使台灣影視動畫產業升級,並提高台灣動畫人才之競爭力與能見度。

Penn Zero:太空英雄

歡迎各界愛好動畫的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2015關渡國際動畫節將帶您一起進入世界動畫的夢幻視野。

九天的精彩節目表

event-guanduguojidonghuajie-poster.jpg

* 除開閉幕影片請至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免費索票之外,其他校內播映場次皆免費入場。府中15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舉辦之相關系列活動,請個別報名參加。相關放映資訊與詳細內容,請查詢第五屆關渡國際動畫節官網或搜尋KDIAF(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2015.jpg

本文由 2015 KDIAF 關渡國際動畫節 贊助編撰

KDIAF%20banner.gi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