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黑熊阿墨

YaoSnap390.jpg

擅長借物喻人的動畫創作二人組 -趙大威、韓采君再一佳作,畫面溫暖舒服充滿手感,鮮明用色活潑討喜飽富情感,故事真摯動人有著濃濃人情味,美術設計中帶入許多台灣特有的視覺元素,既熟悉獨特性又足以感動任何觀眾,音樂也很有推波助瀾的共鳴效果。

故事讓人回想起他們的上一支作品「菊花小箱」,同樣精彩,同樣透過對物品的豐富想像去回憶過往說故事的結構。透過女主角惠惠的情感投射,一個爺爺寫書法的紙鎮「黑熊阿墨」因此活了起來,時不時的出現在女主角的童年回憶裡,守護著她成長、茁壯、分離並帶來繼續前進人生下一階段的能量,短短七分鐘說出了隔代教養的情感默契,沉靜的默默陪伴,在彼此生命中充滿迴響。

YaoSnap392.jpg

影片中充滿想像力的動物都有著現實生活的暗喻,創作者細心的藏了許多線索在其中,相當有意思。

故事

惠惠在搬家整理行李的時候,找到了爺爺心愛的黑熊紙鎮,同時也是惠惠小時候最好的朋友:阿墨。雖然爺爺總是把紙鎮收在玻璃櫃裡,惠惠總是把阿墨當成玩伴帶在身邊,不論是洗澡、看書的時間、躲貓貓。阿墨好像參與惠惠所有的童年生活。

截圖

YaoSnap375.jpg

YaoSnap376.jpg

YaoSnap377.jpg

YaoSnap378.jpg

YaoSnap379.jpg

YaoSnap391.jpg

YaoSnap380.jpg

YaoSnap381.jpg

YaoSnap382.jpg

YaoSnap383.jpg

YaoSnap384.jpg

YaoSnap385.jpg

YaoSnap386.jpg

YaoSnap387.jpg

YaoSnap388.jpg

YaoSnap389.jpg

團隊

導演:趙大威
美術:韓采君
指導老師:張維忠
音樂:黃乾育
音效:何茵
旁白:閻衣明
上色:金暎浩、邱書怡、林筱烜、胡博閎、許智傑、陳寬恬、閻衣明、鄭巧玫、劉郁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