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設計元素 Elements of Design

Snap146.jpg

Design is not a science, just move things around until it feels right. 設計不是一門科學,動起來,擺擺看,感覺對了就對了!

用流暢極簡的Motion Graphics串連起一籮筐的設計元素,帶領我們一覽動態設計背後的複雜組合與奧妙有趣之處。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動畫指導 Matt Greenwood 個人創作,擁有11年業界經驗的他身經百戰,參與了各種大小專案,個人官網中可以看到許多精彩作品。

設計元素 Elements of Design

當然,「設計」也許不是一門可以精確測量的「科學」,但它肯定擁有一定該學習與精進的專業素養在,絕對不是簡單的「感覺對了就對了」一句話可以解釋。每次設計也都絕對不同以往,是非常case by case的綜合專業運用,與科學追求穩定、平衡、一致的結果更是南轅北轍,設計追求的是獨特體驗,量身訂作的需求滿足。

另外,如同鏡頭語言、敘事邏輯都有基礎的說故事公式在,那都是積累承接人類的集體認知發展而來,可以挑戰,要跳脫打破也不是問題,但前提必須要熟悉現有公式,找到更好的破框方法才有可能,否則很容易就陷入自我感覺良好或曲高和寡的窘境。美感天賦也許真的與生俱來,但美學素養絕對需要時間,持續的學習研究與經驗累積。小編特別列出以片中提到的設計元素,瞭解這些分類,可以讓你在追求設計素養時更容易找到學習方向。

Snap148.jpg

點Poinr > 線Line > 面Plane > 節奏Rhyme > 平衡Balance > 尺寸Scale > 材質Texture > 構圖Framing > 格線Grid > 色彩Colour > 透明度Transparency > 圖層混色Layers > 對稱Symmetry > 圖案Pattern > 負向空間Negative space > 規則條理Rsules > 隨機亂數Random > 層級架構Hierarchy > 對比Contrast > 合成Composition > 字體Type > 和諧氛圍Harmony > 緊湊張力Tension > 動態設計movement

影片截圖 Stills

Snap154.jpg

Snap153.jpg

Snap147.jpg

Snap149.jpg

Snap150.jpg

Snap151.jpg

Snap152.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