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我失去了我的身體 I Lost My Body

I_LOST_MY_BODY_03.jpg

非常奇妙而且很適合動畫發揮的題材,從一隻"手掌"的觀點出發,描述一段尋找另一半的詩意冒險故事。


 

法國鬼才動畫導演 Jeremy Clapin (《Skhizein》思覺失調 )的第一部長片作品,故事改編自名劇作家 Guillaume Laurant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於 2006 年出版的小說《Happy Hand》(快樂手), 製片則是來自法國巴黎的動畫公司 Xilam 的創辦人 Marc du Pontavice,他也是找到 Clapin 來執導本片的重要推手、實際製作端與主要出資方。本片得到了第72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評審團大獎的肯定。


 

導演

Jeremy Clapin 過去作品就有許多討論"人體"奧秘經驗的故事,他表示:「用手掌作為主角,讓肢體擁有自主意識,是一個強大而且具有魅力的想法,聽起來很荒謬怪誕,但看起來卻能很真實有力,用動畫詮釋更是適合不過。但這同時也有一大挑戰:就是如何讓觀眾對沒有表情的角色產生共鳴。在故事中手掌和男主角 Naoufel 是兩個獨立靈魂,我們穿插了許多他們對彼此的回憶、今昔、對照,如同孤兒一般的相同遭遇。」

I_LOST_MY_BODY_09.jpg

視覺

風格的選擇上導演 Clapin 表示:「這是我目前最貼近真人實拍的作品,道具和場景必須看起來很顯眼嚇人,像是用現實主義來表現鬼魂,我們還混合了 2D 與 3D 並同時保留了它們各自的優點。」製片 Marc 則更進一步的描述實際作法:「我們在 3D 動畫使用了 12 張一秒的低格數來製作以符合 2D 手繪的感覺,避免落入過於寫實的陷阱,保有動畫魔幻的魅力。軟體上我們則使用了開源的 Blender 流程,它與手繪物件結合的技術能符合我們創作上的需求。」

I_LOST_MY_BODY_01.png

 

影片截圖 Stills

I_LOST_MY_BODY_02.png

I_LOST_MY_BODY_04.jpg

I_LOST_MY_BODY_05.jpg

I_LOST_MY_BODY_11.png

I_LOST_MY_BODY_07.jpg

I_LOST_MY_BODY_08.jpg

I_LOST_MY_BODY_06.jpg

I_LOST_MY_BODY_10.jpg

參考資料:Exclusive TRAILER + CLIP From Hotly-Anticipated French Feature ‘I Lost My Bod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