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Head Over Heels 顛倒分居

head1.jpg

極少有學生動畫能入圍奧斯卡動畫短片獎,不過偶動畫「Head Over Heels」在2013年就辦到了,經歷了整整兩年的世界影展巡迴:得到了安妮獎最佳學生動畫、坎城影展電影基金獎、廣島國際影展最佳觀眾獎...等等,一籮筐的大小獎項,日前終於公佈了完整影片:

作工細膩的人偶質感,流暢豐富的動畫表演,動人心弦的生活故事,還有引人入勝的顛倒世界觀,和同一年上映的電影「Upside Down 顛倒世界 」概念(梗)相近,但是完全不同的演繹方向,一個是可歌可泣的英雄愛情故事,一個是老夫老妻同住屋簷下的和解共生,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看看吧!

Tim-Reckart-animating-Head-over-Heels-1024x687.jpg

影片由來自洛杉磯的Timothy Reckart導演編劇,他在美國哈佛大學畢業後,前往英國的國家電影電視學院(NATIONAL FILM & TELEVISION SCHOOL)研讀動畫碩士學位,經曆14個月的努力和一群工作夥伴一起完成的畢業製作。官網

故事 Story

【摘錄】經曆多年的婚姻生活,沃爾特和瑪琪的差別越來越大,兩人漸行漸遠。沃爾特住在地板上,而瑪琪住卻在天花板上。他們住在同樣的房子裏,卻過著分居的生活。在這平行的生活軌跡裏,兩人從不說話,甚至彼此都不看著對方。當沃爾特發現了他們遺失很久的結婚紀念品時,他試圖重新點燃他們的舊日浪漫。可這卻使他們維持已久的和諧關系,徹底崩潰了。這一高一低的兩夫妻,到底該選擇什么樣的方式,才能挽救他們的婚姻呢?

1-Head-Over-Heels.jpg

建構場景 Setting up

拍攝過程 Animating a shot

Head-Over-Heels_3.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