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鬥戰神》史詩CG幕後製作技術解析】【Yao】

 

【《鬥戰神》史詩CG幕後製作技術解析】【Yao】 

文章: http://animapp.tw/blog/insight/behind-the-scenes/1291-cg.html
大家還記得日前分享的遊戲預告"鬥戰神"嗎?長七分鐘的全CG動畫宣傳片,堪稱是對岸至今品質最高的CG動畫。因為品質的突出,也引起了兩岸三地CG論壇的許多討論,深入瞭解之後,才知道雖然宣傳上打著"阿凡達御用團隊"The Third Floor的招牌,但實際上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南京原力"所完成,令人驚嘆。

CG前輩"CG風火連城& Function"在消化許多網路資料後整理成了一篇好文,不但有"鬥戰神"幕後技術解析,還有他個人寶貴的經驗分享與獨到見解。小編特別徵得他同意後轉載文章,並加上一些補充連結與圖片,與大家分享。

【摘錄】鬥戰神CG這個項目的純CG部分(7分多鐘),大約用到了近100個製作人員,一年多一點的製作時間。那試問:如果只做1分鐘的鬥戰神CG,成本就是做7分鐘的七分之一?一個多月就能做出來嗎?答案是鬥戰神這個項目光毛髮的技術測試就用了2個月多的時間,另外影片時長和製作週期兩者間並不是線性關係。

上規模的項目都需要一定的工作流程架構來進行支持,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有扛得住的人,整個項目才能做的整體質量比較好。浮躁的公司往往在分工上就是無法明確的,既沒時間,又沒有專精的人手,出來的畫面只能是對付。這樣做片子怎麼樣都做不好,不停的更換製作人員也沒用,沒有原則的製作公司一般都活的很辛苦且很難有更好的發展,而太有原則的公司容易沒飯吃餓死,因此要權衡一個“度”,在曲線中求發展。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03555256350162&set=a.220542294651462.53824.173866132652412&type=1&relevant_count=1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