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紙 Paper

PES_Honda_03.jpg

紙張是引擎設計的起點,但絕不會是奔馳夢想的終點!

日本引擎大廠HONDA 本田技研委託紐約逐格動畫藝術家PES(Adam Pesapane,2013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創作的精彩廣告作品,運用各種不同材質的紙張與逐格動畫,描述HONDA對於核心業務「引擎」持續的鑽研與進化,從腳踏車到機器人,從快艇馬達到噴射客機,不間斷的研發熱情,透過動畫躍然紙上。

與過去PES的作品一樣,每一張畫面都是由插畫家和動畫師手作(繪)完成,再透過真實攝影機逐格拍攝。這次與過去不同的地方是,這是PES第一次嘗試用電腦動畫模擬「動態腳本」,流程恰好與一般電腦動畫先畫腳本再進電腦製作相反,但是,正如PES所說,他認為「雖然我們用電腦做設計,但目的卻是為了讓畫面被實踐,用手做出來。」

PES_Honda_01.jpg

幕後花絮 Behind the Scenes

可以看出過程花了大量的準備功夫與前製作業,每一格都是插畫家與逐格動畫師獨一無二的結合創作。“Paper” 總共找來了十多個藝術家,繪製了超過1,000張原畫,花了將近四個月來完成。

影片截圖 Stills

PES_Honda_04.jpg

PES_Honda_05.jpg

PES_Honda_06.jpg

PES_Honda_07.jpg

PES_Honda_02.jpg

PES_Honda_08.jpg

PES_Honda_09.jpg

PES_Honda_11.jpg

PES_Honda_12.jpg

PES_Honda_13.jpg

PES_Honda_14.jpg

PES_Honda_15.jp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