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絕美微觀的羊毛旅程 Lost and Found

Woolmark_stills_2-550x310.jpg

英國倫敦的影像工作室NEON擅長以精緻寫實、細節豐富的微距攝影手法來描述世界,利用CG技術將無生命的物質構賦予生命,讓微觀旅程變得真實可信,又充滿超現實的想像張力,就像是電影"阿甘正傳"一開始落下的那片羽毛一樣,看似自然隨意,但又好像暗示著某種滄桑的人生況味,引人注目的帶出寧靜的美感,最後再落到主角身邊。

失物招領:一場由牧場到時尚的史詩旅程
Lost and Found: The journey from farm to fashion

NEON替"純羊毛標誌Woolmark"所製作的驚人影像,從一小搓脫離綿羊的羊毛講起,帶著我們穿越各種險阻,體驗羊毛從離開綿羊身上那一刻開始,到成為我們身上穿的棉衣棉褲需要經歷多少危機與考驗,最後再帶回到Woolmark的Logo標誌,除了頭尾連貫、一氣呵成的氣勢之外,亦象徵著連衣服上的商標都是純羊毛織成的100%純粹,非常成功精緻的強大作品。

Woolmark_stills_7-550x310.jpg

失物招領 making of

從草稿到成品,十萬八千里遠的鴻溝,令人驚嘆的執行能力。

另外,推薦一支相關作品,同樣是微距攝影的概念,但是沒有NEON的這麼有戲劇性。荷蘭的影像工作室"阿姆斯特丹玻璃工廠 Glassworks Amsterdam"2013年的廣告製作:牛仔褲 G-Star: The Art of Raw。

牛仔褲 G-Star: The Art of Raw

再一次,微距旅行從棉絮開始,到丹寧布染色,最後在上車縫線,穿在一隻骷髏狗身上!?

NEON

Glassworks Amsterda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