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AniCinema #2 虛實互動表演 - Live篇

 

IMG_0675.jpg

-虛擬偶像-

街頭霸王 ☓ 瑪丹娜 2006 Grammy Awards 

Gorillaz ☓ Madonna:Feel Good
大約從2'30"時瑪丹娜才會出現,開始與虛擬樂團互動起來。

初音未來 演唱會

初音未來演唱會是以日本Vocaloid虛擬歌姬初音未來為名義舉辦的大型虛擬演唱會。第一場初音未來演唱會在2009年8月31日初音未來發布兩週年的紀念會上舉辦,自此以後,每年都會在日本舉辦相關的演唱會或相關紀念活動,也分別在美國的洛杉磯、泰國的曼谷、中國的香港和台北等城市舉辦過。



-3D 立體浮空投影-

周杰倫 X 鄧麗君 合唱

在周杰倫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力邀下,由曾經製作過鐵達尼號、變形金剛、班傑明奇幻旅程的電影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 3.0製作。這些影像全由一個 45 人團隊完成的,花了近 3 個月的時間完成的,製作大概7000多幅圖像,而形神、語言、頭髮是三大製作難題。210 秒的表演,花費近 1 億台幣。鄧­麗君是華人世界第一位使用「虛擬影像重建技術」的歌手,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對於這次成果也相當滿意,認為影像與本尊有高達 95% 的相似度。


-影像借位互動表演-

影武:黑日

ORIENTARHYTHM KAGEMU:BLACK SUN
日本舞蹈團體二人組ORIENTARHYTHM 影武,以表演一種自創的藝術舞蹈"KAGEMU"並與投影和音樂做緊密搭配而聞名。成員之一的坂倉勝己(Katsumi Sakakura)是編舞家,他巧妙地將hip-hop的舞蹈元素和徒手拳(格鬥術的一種)相結合,創造出新風格的舞蹈形式。另一名成員花房則是嶄露頭角的影像設計師。這支舞作還曾經登上上海世博日本館做公開演出,並博得觀眾一致好評。
 

早乙女太一 劍舞:龍與牡丹

Taichi Saotome X TEAMLAB Sword Dance and Shadowgraph:Dragon and Peony
早乙女太一與影武者的戰鬥,不斷改變造型的影子武士可以從投影幕的任何角度襲來,精彩的互動武打,表演者與投影的搭配非常完美,肯定需要長時間的演練與構思。在幕後製作動畫以及配合演出的"TEAMLAB團體實驗室"亦功不可沒。
 

碧昂絲 2011Billboard Music Awards

Beyonce Performs:Who Run tha World(Girl)
這是小編心目中互動表演Live系列的第一名,碧昂絲舉手投足都是巨星魅力,加上強烈的視覺影像,讓整個Show從頭到尾都有著爆炸性的能量。
 

碧昂絲 2013 Super Bowl

Beyonce Halftime Show:Baby Boy
後來,碧昂絲似乎就愛上了這種與自身投影互動表演的方式,在13年的超級盃足球賽中場show中也插入了一段,表演從6'00"開始。

 

-影像及時互動表演-

像素 Pixel - extraits

非常精彩的投影互動舞蹈表演,讓看起來很科技冰冷的視覺語言變得厚實詩意充滿能量!

「像素 Pixel」是由來自法國里昂的視覺藝術家雙人組Adrien Mondot、Claire Bardainne與知名當代編舞家Mourad Merzouki的合作作品。這支舞作共有11名舞者參與演出,結合了當代舞蹈的許多肢體元素,包括街頭嘻哈和馬戲團等舞蹈語言,搭配驚人的影像設計巧思,舞者細膩的借位表演,與富有豐富意象與意函的即時互動視覺變化,呈現出當代舞蹈的多元可能與趣味性,讓高高在上的表演藝術變的更親切有趣。

第七感官 Seventh Sense

台灣的参式互動設計與安娜琪舞蹈劇場的投影互動舞蹈作品。

編舞: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 舞者:林筱圓、李宇傑 / 互動技術開發:叁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