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微軟 X Adobe 軟硬結盟讓創作更直覺

microsoft-adobe.jpg

全球設計軟體巨擘Adobe日前在自家年度大會Adobe Max上宣告了與另一IT巨擘微軟Microsoft攜手合作,領域則是著重在"自家軟體"與"微軟硬體"的整合開拓。會場上不但邀請了微軟的現任總裁Satya Nadella擔任嘉賓之外,所有與會者還可以得到一台價值800美元(約24,000台幣)的Surface Pro 3平板,免費帶回家。

Nyx_111.jpg

如此大手筆,微軟的目的昭然若揭,就是希望自家產品能得到更多設計師的青睞,因為以往這個領域的霸主是蘋果電腦公司,旗下暢銷產品像是:Macs、iPhones 和 iPads幾乎霸占了Adobe產品的使用者,也就是那些對美感挑剔的設計師們的荷包與視線,而現在微軟想要將他們搶過來。

AdobeMax_14_02.jpg

但是談何容易呢?設計師對於Apple品牌的執著有其忠誠度,而Apple在製造商品上的軟硬美感與平台整合更是大勝微軟公司,加上iOS平台的付費機制成熟,因此Adobe在目前也製作了多款App在iOS平台上獨賣,這個趨勢短期內也不會改變。那究竟微軟的競爭優勢何在?足以打動Adobe的芳心?

互動體感

答案就是互動技術的領先。首先來看看這支"宣傳"影片,在Max大會上微軟展示了未來與Adobe合作可能達到的神奇互動效果,有些已經是可以實現的,有些則是超乎想像的神奇,而這一切都顯示著未來藝術家們能更直覺的使用軟體,這與Adobe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不謀而合。

FlexSense

另外,就在Max大會當天,微軟還發表了一項驚人的互動技術FlexSense,一種可饒折感應互動的移動裝置,簡單說就是一張可以摺疊的互動面板,從Demo影片看起來效果極好,像是繪圖軟體"圖層 Layer"的操作,以及拿來做Keyframe animation的設計(3'05")尤其令人驚艷,商業應用指日可待。

過去

微軟曾經開發過非常成功的體感裝置Kinect,並使其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電子設備,究其原因,只因為這個過程還原了人們對於"遊戲"的原始渴望,不只是透過搖桿鍵盤傳達指令,而是更真實的手腳並用。而從這兩支Demo影片可以預見,未來藝術家將透過工具的進步,讓數位創作回歸到更接近原始創作的"手感",更直覺傳統的操作,但是保有數位藝術的強大彈性與複製傳播能力,成果令人期待!

參考資料:

Creative pros like Macs, but Adobe cozies up with Microsoft

Adobe、微軟聯姻打造最新觸控式設計,還原你紙筆創作的快感

自己腦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