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 上層分類: ROOT
  • 分類: 分享文章
  • 作者 AnimApp

【AnimEgg「動畫學習」- 翻譯計畫】




一起學動畫、一起來翻譯、一起來分享

7/27 更新


因為有不少人反映目前的流程過於複雜
因此,額外增加一個最直接的管道,就是 
E-mail:animation.app@gmail.com
當然,我們還是會盡快想出更好的互動方式,感謝!




前言:

學習動畫的方法很多,這裡,我們選擇以「翻譯國外學習資源」為一個開端。那為何不是現有的中文資源?當然這也包含在整個學習計畫中,但正是因為它們已經是中文的了,所以難度相對較低,需要花的功夫是蒐集彙整。而翻譯文章的好處有:

1. 練英文(或日文)。 (別打我)
2. 國外的動畫創作發展歷史累積深厚,經驗豐富。
3. 打開國際視野。
4. (想到再說)


為什麼要在 AnimApp 裡分享?

如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秉持的「禮物經濟」哲學:「我貢獻東西給他人,出於義務與慷慨,那個人也有東西回贈給我,整個社會在這種相互贈與的架構下運作。...」,我們也希望這種「透明化、分享及贈與」的學習方式,能讓所有想學動畫、或正在學習的人,透過一個平台彼此聚集討論與分享

一個人搞,一次也就一篇;但如果有十個人各自分享一篇文章,就有十篇文,遠比閉門造車來得有效益。或許還能夠透過這樣的奉獻,認識更多朋友,未來甚至還可能有機會一起共同創作。


定位:

AnimApp「動畫分享」→ AnimEgg「動畫學習」→ AnimXxx「動畫創作」
翻譯計畫
其他可能:向資深前輩邀稿、訪問、或公開投稿 ... etc.
建立網路平台(ex. 網站、論壇 ... etc.)


流程:

1. 蒐集國外學習資源:文章、影片 ... etc.
2. 徵求翻譯志工
3. 校稿發文(視未來參與同伴的討論,看是否有需要)
4. 發文 (視翻譯者需要,可決定是否由自己發文,AnimApp 可以增加網誌作者)
5. 整合進「動畫學習文章」中,連結也會放在部落格上橫排分類


翻譯內容:

分項以動畫製作流程為分類:
動畫流程、創意、故事、美術、模型、貼圖、Rigging、表演(Animation)、燈光、算圖、合成、特效 ...

P.S 任一項有第一篇文章就開標籤分類


執行平台:

AnimEgg「動畫學習」- 翻譯計畫 ( Talki - 嵌入式論壇)

連結也會放在部落格上橫排分類中-「翻譯計畫平台」

論壇架構:

"AnimEgg「動畫學習」- 翻譯計畫"


>原文素材分享(翻譯志工於此回應、認領文章)
>校稿區(視討論決定是否需要)
>完稿版本(作者附上欲公開的資料,若有但書也於此告知)
>意見回饋

*(如有疑問,歡迎提出,這邊會盡快地回覆,感謝感謝!)
*(Google + 【Way】)(或是留言在「翻譯計畫」裡的「意見回饋」↓↓↓)



此篇介紹文也嵌入同一份,會與「這邊」是同步的:
*未來會陸續放進蒐集的文章
*如果黑底白字讓你的眼睛不舒服,可以到這邊來瀏覽
*歡迎有心願意參與的人可以先 Sign in 進來簽個到!






get your own embeddable forum with Talki


補充:
【AnimApp - 除了分享動畫,你還期待什麼?】此篇文章是 2011/06/12 在部落格分享的。可以稍為看出AnimApp的想法輪廓。
*從五、六月有這個概念開始,我們也陸續嘗試整理分享了一些關於「動畫學習」的文章,而這些文章幾乎全擠進了部落格右欄的「熱門文章」裡。也因此更確定~我們的學習需求,也是很多人的需求。比如這些文章:

【12+2 動畫原則】

【迪士尼動畫師的30項建議 - Ollie Johnston】

【CG動畫的19個常見缺陷(原因及解決辦法)】

【5個格數 - 動畫方法 】【翻譯:Chris Deli】

*Talki 是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作者出的書裡看到的。網站裡也介紹不少「免費論壇」。有實驗一兩個,目前還沒有很滿意的,如果大家有不錯的建議,歡迎分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