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TVB myTV Super

TVB_03.jpg

品質精緻、場面浩大的電視台品牌廣告,由台灣的 夢想動畫 MoonShine VFX 負責製作,從前期的美術設計到後期的特效整合一手包辦,也是亞洲少見由真人實拍結合虛擬角色的細膩廣告作品。另外,很高興這次有機會簡短訪問夢想動畫的 家齊 前輩,聊聊這支短片的心得,涵蓋了整個案子的製作概況與突破挑戰,幕後花絮相當值得一看!

TVB myTV Super

製作概況

這次專案主要由夢想動畫與視覺特效的團隊一起製作,從美術設計到完成,整個製作約有20人經手,為期約兩個月。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在香港的拍攝現場使用 LIDAR 掃描場景,確保後期製作時現場空間的正確性,並且捕捉現場光源的 HDR 資訊,以及每顆靜頭的顏色資訊,還用上了新的製作流程與規格,像是 On Site Previs 直接 3D 預覽與場景對位,以及 Physically-based rendering,運用類似遊戲引擎的即時顯像原理,讓導演可以現場馬上看到 CG 角色在鏡頭裡的質感效果與比例走位,務求讓 3D 算出來的結果就像在現場一樣,後製階段時還嘗試導入了 RedShift GPU 顯示卡硬體算圖流程,更有效率的來完成這支作品。

TVB_myT_ Super_21.jpg

最大挑戰

製作上其實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最大挑戰算是我們嘗試想讓同事們在不同軟體下一起合作,藉由不同專業領域的人才一起來完成作品吧!從一開始的 3D 模型設計主要是在 3dsMax、動作表演設計則在 Maya 進行、燈光算圖又丟到 Softimage 作業、合成則是使用了 AfterEffects 來完成。過程中我們也開發了許多內部工具,讓資料能在不同軟體間順利的整合作業,當然實際作業時還是會有一些問題出現,很高興最後也都能順利的解決。

幕後花絮 VFX Breakdown

TVB_myT_ Super_17.jpg

TVB_myT_ Super_18.jpg

TVB_myT_ Super_19.jpg

TVB_myT_ Super_20.jpg

TVB_myT_ Super_16.jpg

影片截圖 Stills

TVB_myT_ Super_01.jpg

TVB_myT_ Super_10.jpg

TVB_myT_ Super_11.jpg

TVB_myT_ Super_02.jpg

TVB_myT_ Super_04.jpg

TVB_myT_ Super_05.jpg

TVB_myT_ Super_12.jpg

TVB_myT_ Super_13.jpg

TVB_myT_ Super_06.jpg

TVB_myT_ Super_07.jpg

TVB_myT_ Super_08.jpg

TVB_myT_ Super_14.jpg

TVB_myT_ Super_15.jpg

TVB_myT_ Super_09.jpg

 夢想動畫 官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