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變形金剛 4 - 聲音幕後】【Joe】

 

【變形金剛 4 - 聲音幕後】【Joe】 

SoundWorks Collection - The Sound of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 以下有些小劇透,請小心服用 --

本片音效總監 Erik Aadahl 說: 在這部片之前,已經有 3 部變形金剛電影了,如何擁抱這個系列,又同時玩出新意,是我們這次努力的方向。

關於新意,我們嘗試用「抽象」的概念來製作音效,意思是,你聽到的東西,跟你看到的不一樣。

例如說: Optimus Prime (柯博文) 在片子開頭,狀態不好,他的外型雖然是卡車,他的音效卻是用怪物卡車 (monster truck) 的聲音配的,目的是,增加他狀態不好的質感。

反派方面,這集狂派大魔頭 Lockdown (地獄獵人 / 禁閉) 臉上戴著一個面罩,我們決定向也戴著面罩的「黑武士 」(Darth Vader) 致敬,用他經典的呼吸聲幫 Lockdown 配音。

另一隻狂派變形金剛 - 由超跑 Pagani Huayra 變身而成的 Stinger (螯刺) 是大集團 KSI 的實驗品,音效方面,我們想讓他有種 corporate feeling (大企業的 FU) 所以,他變身時,加了些企業 logo 的小聲響在裡面。如果你仔細聽,我們也有插入 80 年代最原始的變身音效: "er-in-ern-ern-ern" 在裡面。

這種電影,小孩愛看,大人會帶小孩看,是全家一起觀賞的電影。音樂必須負責帶動氣氛,給大家看下去的動力。配樂 Steve Jablonksy 的音樂,會跟音效配合,音效反過來,也會跟著配樂的節拍走。這種音效與配樂的結合,讓整部電影聽起來很「酷 」,也是種抓住小朋友注意力的方法。

聲音幕後: http://vimeo.com/99549165 

 

http://vimeo.com/99549165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