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火山口 Caldera】【Yao】

 

【火山口 Caldera】【Yao】 

Caldera (2012)

畫面氛圍深具感染力的美麗作品,工業都市與自然深海的色調光影對比強烈。

劇情有點抽象,導演是來自美國洛杉磯的Evan Viera,他同時也是作曲家,本片配樂就是由他親手打造。導演想說的是關於"精神分裂症"與"藥物"的衝突,也是他從他父親身上得來的真實經驗。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常會有幻覺,神遊物外時會與現實世界脫軌,像是到了另一個奇幻世界,這時就需要服用藥物來消除幻覺,回歸現實。

但是當幻覺愈美好,而現實生活愈險惡時,就如同壓迫汙染的工業都市與生機盎然的奇幻大海一樣,對比之下,想要脫離現實的衝突就會愈強烈,而生死的界線也會愈模糊。至於究竟是幻覺還是真實對病人來說比較好,導演在最後藉著女主角Caldera的選擇給了答案,值得深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有與美國的Hampshire大學建教合作,由學校掛名監製,出錢出力,所以有許多學生參與製作,最後本片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許多獎項,對於學校與創作者可以說都是一個雙贏的好結果。

Vimeo:https://vimeo.com/62596239
Evan Viera:http://www.orchidanimation.com
Hampshire College:http://www.hampshire.edu 

 

https://vimeo.com/62596239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