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我的少年Pi之旅 My journey to Lif of Pi】【Yao】

文章:http://goo.gl/rJ8cw
影片:https://vimeo.com/59873460

 

【我的少年Pi之旅 My journey to Lif of Pi】【Yao】 

文章:http://goo.gl/rJ8cw
影片:https://vimeo.com/59873460

大家或許不知道電影"少年Pi"的視覺團隊裡,其實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幕後之光 -資深動畫師"藍凱華"(Kai-Hua Lan)。

藍前輩在R&H團隊中擔任老虎Richard Parker的動畫指導(Animation Lead),光研究真實老虎的動態前後就花了近一年時間,還要帶領跨國團隊完成導演的高品質要求,求真實又求表演,辛苦異常,但也因此成果傲人,使得最終呈現在觀眾眼前的Richard Parker栩栩如生,毫無破綻,成功地讓Richard Parker的演出深植人心。

參與其中的心路歷程,且聽他娓娓道來...

【摘錄】我在Life of Pi 擔任Richard Parker的animation lead。在主要製作還沒展開前,我便要利用大量的實拍老虎高解析影片來分析老虎的動作,行為模式,生物本能一直到細微的皮膚變化與重量感。我們利用轉描(rotoscope)的方式,熟悉老虎的動態與物理特性。大至老虎的整體重量感,小到腳趾跟爪子如何接觸地面與重量分佈的反應,都是早期研究發展(Research & Development)的範圍。每一段影片轉描測試我們都會專注於一個獨特的R&D部分。比如老虎打哈欠這段測試,主要著重在研究頸部肌肉與皮膚的收縮滑動(skin slide)。

動作質感上,我們避免了傳統電腦動畫平滑與動態過於弧線化(motion too archy)的通病,完全致力於寫實與自然。缺乏預備動作(anticipation),不甚乾淨的動態軌跡,甚至是一般來說被視為動畫錯誤的Pop 都可能發生在真實的老虎身上。大自然中的動態很多是你無法想像與預測的,動畫師必需暫時忘記迪士尼12條動畫守則,重新學習大自然給我們的珍貴教材。

藝術家都喜歡新鮮有創意的東西。但是製作life of pi的大部分時候,我們卻是要求動畫家重覆修改再修改,有時甚至嘗試十次以上的表演版本,確定我們得到最好的方案才罷休。在這種極端條件下,鼓舞動畫隊友們的熱情與士氣變得更為重要。這部電影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我想很多人都感受到了李安對藝術的堅持,因此即便盯著同一個鏡頭半年一年之久,也是咬牙挺了過來。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6245900747765&set=a.220542294651462.53824.173866132652412&type=1&relevant_count=1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