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 分享、學習、創作 的 動畫社群!

  • 上層分類: ROOT
  • 分類: 動畫分享
  • 作者 AnimApp

【從意識到靈魂 Aalterate】【Yao】

【從意識到靈魂 Aalterate】【Yao】

 

人宛如一顆小種子,卻能開出一座意識大樹,盤根錯節的累積,憑藉著神經電流延續著生命道路;車禍,墜入潛意識之海,趕在最後一刻,超脫意識,靈魂浮出。探討肉體、靈魂、意識關係的唯美哲學短片。

 

影片觀賞 - AALTERATE

 

沉睡的女子,身體內不斷抽出蔓延各種無以名狀的組織物,姑且把它視為我們人生累積的意識,回顧人一生能有多少念頭,甚至連睡覺作夢時腦袋都不停在延伸建構,將這些東西一口氣堆在一起,也許是這麼一副交織的模樣。

公路似乎象徵著神經傳導的電流,人的意識靠著神經物質才得以累積並延續,末梢神經去感受外界刺激,中樞神經和大腦以各種方式存取記憶,但是公路旅行也會有個盡頭,那就是交通工具毀壞的時候。

汽車在影片中似乎提示著一場嚴重車禍,同時也象徵著肉體。汽車跌入潛意識之海後,意識熄火,在海底肉(車)體也逐漸毀壞,毀壞中意識被潛意識勾起,得以自由重組,脫離肉體,返回靈魂的狀態(?)

本片除了視覺效果風格強烈之外,當中亦飽富對生命的體悟與觀察,每個人看完後應該都有不同的觀點與想法,可以說是視覺短片的最高境界。製作公司是來自法國巴黎的Autour de Minuit,編導是Christobal De Oliveira,本片亦有入選2012 Annecy競賽片。

Vimeo:https://vimeo.com/44516327
Aalterate Official:http://www.aalterate.com/(不過目前什麼也沒有...)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animapp/posts/423380707710121

 

 Back to top